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2年2月22日,西安公交集团以“爱”暖人心

2022年02月23日15:1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2月22日这一天很简单也很特别,因为这天并非是节日,但是因为它处在了一个特殊的日期,所以,成了我们向别人表达爱意的日子。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也是农历正月二十二,除了是对称日,也是被“爱”包围的一天。

自城市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西安城投公交集团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员工工作之余走上街头服务市民。在这个被爱包围的日子里,大街小巷各大站点服务的公交人表达着自己特有的“爱”,温暖着这座城市。

钟楼35路站点,志愿者对待市民问路咨询耐心解答、热情指路;钟楼始发站,乘客在公交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乘车;志愿者在公交站台前帮助外地游客注册公交乘车码;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开展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乘车。上车扶一把、下车等一会,志愿者们将尊老爱老融入工作细节。

公交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走上街头,有序摆放共享单车;乘客上车前,公交志愿者叮嘱戴好口罩扫码乘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请大家依次上车,注意脚下台阶……”志愿者手持文明乘车的引导牌、引导旗,提醒乘客文明有序乘车。志愿者们帮扶老人,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倡文明新风。

这一天是不寻常的,但其实也是平常的。西安公交集团将坚持做好服务,把志愿工作融入到日常,用爱心和细心为市民便捷出行保驾护航。(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