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新三板挂牌中小企业累计215家

2022年02月11日09:1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新三板挂牌中小企业累计215家

  本报讯 (记者 沈谦)2月9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截至2021年底,我省在新三板挂牌的中小企业累计达到215家,近400家中小企业成为新三板后备培育企业,逐步形成我省中小企业挂牌上市培育梯度。

  省工信厅联合省财政厅采取建立后备企业库、组建专家团、省级中小基金直投、出台新三板挂牌奖励政策等方式,助推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累计奖励新三板挂牌企业156户,共7800万元;省级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直投企业20个,投资金额3340万元,培育出瞪羚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1家;争取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投资我省项目14个,投资金额6亿元,其中5个项目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两年,我省在新三板挂牌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如西部超导、三角防务、富士达等,通过进一步发展壮大,登陆了科创板、创业板或北交所。

  为了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登陆资本市场,我省积极落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信贷计划,省工信厅联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设立专项信贷资金60亿元,采取名单推送、绿色审批、优惠利率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12月,专项信贷计划已为176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放信贷资金26.39亿元,平均利率3.39%。同时,省工信厅组织银企对接活动,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