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再添两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全省共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6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6个

2022年02月07日10: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再添两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本报讯 (记者 艾永华)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印发关于认定第四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通知,对2019年创建的25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2020年批准创建的18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予以认定。我省榆林市榆阳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宝鸡市陇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顺利上榜。截至目前,我省共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6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6个。

  榆林市榆阳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19年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创建。产业园围绕马铃薯和白绒山羊两大主导产业,重点实施马铃薯提质增效工程和白绒山羊产业化发展工程,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优质马铃薯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肉羊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2020年,陇县被农业农村部批准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宝鸡市陇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紧紧围绕陕西省“3+X”特色产业战略和乳制品产业链总体布局,将奶山羊确定为全县首位产业,构建起一二三产融合、集约集聚的羊乳全产业链,聚力打造全国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先行区,推动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省将深入实施国家、省、市、县级产业园“四级联创”,加大对已批准创建的产业园日常监测评价和指导服务,严格创建认定,抓好典型示范,持续引领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