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陕西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扎实工作 坚决防输入防反弹

赵一德主持

2022年01月27日08:3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毫不放松扎实工作 坚决防输入防反弹

  本报讯 1月26日,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省长赵一德主持。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副省长徐大彤出席。省委常委赵刚,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副省长方光华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刘国中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勠力同心、英勇战斗,推动全省全域降为低风险。当前,春节返乡人员增多,复工复产流动性加大,防输入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看待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既定防控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环境。

  刘国中强调,要慎始慎终,聚焦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精心救治在院患者,继续加强院感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和高风险岗位人员健康监测,科学规范彻底开展环境消杀,坚持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等要求,引导群众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把住关口,严守“两站一场”、国省道等入陕通道,周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入境隔离期满返陕人员核查管理,搞好冷链食品、国际邮包等检测消毒,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的每一道防线。

  刘国中强调,要稳步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好助企纾困稳岗政策,强化生产要素保障,支持工业企业达产达效,促进服务业有序恢复经营,推动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快马加鞭把各项工作往前赶。要坚持常抓不懈,完善“机构常备、专业高效”指挥体系并保持激活状态,健全多点触发机制,加强流调、检测、转运、隔离、救治能力储备,搞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疫情早发现、快处置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摸清底数、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以过硬作风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基层工作做到位。

  赵一德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状态、接续发力,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基层基础能力、预案执行能力、核酸检测和流调能力、防控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专业能力、隔离点管理服务能力、医疗和生活服务保障能力、宣传引导能力,从严从细、规范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