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实施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制度

2022年01月26日08:3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实施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制度

  本报讯 (记者 艾永华)为加强水产养殖用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使用环节监管,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陕西省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制度工作规范》,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制度,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保障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

  白名单制度将农业农村部依法批准使用的水产养殖用兽药、制定的《饲料原料目录》和《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所列适用于水产养殖动物的物质以及依法获得生产许可的企业生产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产品等,纳入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实施动态管理。监管部门、执法机构、养殖户和社会公众等均可通过多种方式查询,核实相关产品或物质是否在水产养殖用投入品使用白名单内。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