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20日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2022年01月21日08:2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8日至20日在西安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韩勇主席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李冬玉副主席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赵一德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加油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陕西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赋予陕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使命,出席十四运会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工作和家乡人民的极大关怀,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全省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添干劲!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陕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同年同地举办,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办成了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交上了一份“两个运动会同样精彩”的完美答卷,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新时代陕西的文明风尚、精神风貌、魅力风采。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陕西发展进程中极具挑战的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实现了系列重大活动疫情零发生。特别是去年底以来西安遭遇了异常复杂、前所未有的重大疫情冲击,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果断提级管理、精准施策、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攻城拔寨、绝地反击,用1个月左右时间实现了社会面基本清零,整体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省十二届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化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积极建言资政、助推“十四五”良好开局,广泛凝聚共识、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要遵循中共陕西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和效能,聚焦服务全省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切实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落细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强化自身建设,自觉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