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20日08:3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 孙鹏)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先后召开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表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实际,提出了科学合理、重点突出的目标要求,是一份干练大气、提气走心的好报告。

  审议现场,氛围热烈,代表们围绕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等话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提到的“四个贯穿始终”“十个坚持”,要求具体、任务明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坚定了信心。

  围绕报告中提到的“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优先,全力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陈伦富代表说,希望能够加大对安康康养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做大做强“巴山药”“巴山水”品牌,帮助山区群众增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防疫关口前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袁良善代表提出,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基层传染病防控能力建设和运行保障资金投入,守护群众健康。

  围绕报告中提到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杨海明代表说,希望持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规范企业办理流程,提高信息化水平。马仕强代表说,希望加快构建西汉蓉航空产业带,推动纳入国家战略。

  大家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瞄准新目标,迈步新征程,定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编:邹星、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