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送变电公司:多措并举强保障 防疫保电显担当

2021年12月26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22时51分,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完成±500千伏宝鸡换流变抢修任务,确保了迎峰过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冬至节气后气温骤降,面临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陕西送变电公司从严从紧落实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12月20日,在接到±500千伏宝鸡换流变维修任务通知后,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抢修应急预案,安排部署抢修工作。

陕西送变电公司统筹做好抢修现场各类生活物资防疫检测,安排专人做好现场人员测温、现场消毒和防疫排查登记工作,为抢修保电工作顺利开展筑牢安全屏障。抢修期间,管理人员坚守一线现场,加大全过程管理与监督力度,全力保障设备、材料等物资满足抢修工作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为确保疫情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遇突发异常事件可及时响应,陕西送变电公司细化防疫期间应急工作安排,保障抢修与防疫工作同步实施。认真落实特殊时期24小时值班制度,结合现有施工力量的分布情况,配置了507人、63台应急车辆随时待命。加强各项在建工程管控,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每日上报疫情防控情况。持续与各级政府沟通汇报,确保防疫、安全、抢修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下一步,陕西送变电公司积极落实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八项举措,加强输电线路巡视,及时掌握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确保迎峰过冬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当地供稿 吴蓉 柳林天)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