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检查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时强调

严密组织快速应对 量身定制细致服务 全力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2021年12月26日09:0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密组织快速应对 量身定制细致服务 全力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2月25日,省长赵一德到省教育考试院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检查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密组织、快速应对,落细落实为考生量身定制的参考方案,竭力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副省长方光华参加活动。

  在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赵一德与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视频连线通报有关情况,详细听取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大屏幕仔细察看考生入场、考场秩序等情况,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重大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围绕人性化服务方便考生,加强组织协调,强化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及时解决考生在赴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切实维护每一名考生权益,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目标。

  赵一德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点,实地检查考生通道、考场设置、考务组织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压实考点责任、完善应急预案、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场安全、考试安全、考生安全。要认真做好考场和周边交通疏导、治安管控、电力保障等工作,加强考场引导,精心细致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