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有鼻塞、咽痛、腹泻等十大症状应及时就医

2021年12月24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5场)。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安12月24日电(吴超、邹星)12月24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35场),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全市封控期间需注意以下三点:

1、有病例的封控区以及划定的中风险地区域人员,严格按照封控区的要求,足不出户,有条件时单人单间居住。

2、没有病例的管控区,非必要不出门,不在小区聚集、聊天。邻里之间不要相互串门、聚餐。最近天气转冷,除核酸检测及每两天一次的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时一定注意保暖,做到早去早回,不要利用这个时间去遛弯,其他时间尽量不离家。在外出采核酸和采购生活物资时继续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和维护秩序。

3、如果市民朋友发现自己或者家人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的十大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接触史,就医过程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