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航天基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23日11:4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航天基地积极响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并肩作战,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下沉一线 护航全员核酸检测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航天基地立即发出《致航天基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委领导包抓全员核酸检测点位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委领导包抓,各部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积极宣传引导和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距离……”在核酸采样点,除了设置有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一米线标识、出入口指示牌等提示外,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提醒着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时时刻刻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我在哪里排队呀?”现场的一名老奶奶问志愿者。“我们有绿色通道,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都可以优先检测,您这边走。”两名志愿者搀扶着老奶奶走进“绿色通道”,协助她做好登记。

面对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航天基地动员组织辖区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统一着装,即刻奔赴所有核酸检测点,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安全进行。除了开启绿色通道,还成立工作专班,每个核酸检测点组建由包抓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医务工作者、物业人员等组成的工作专班,负责做好点位登记、信息录入、防疫消杀、物资筹备、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同时,各小区以楼栋为单位,楼栋长和物业楼管逐楼逐户分时段、分批次宣传全员核酸,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组成的服务保障组,坚持24小时值班,群众有问必答、有忙必帮、闻声必应,有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

严防死守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航天基地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每日深入辖区工地、双创载体、物业小区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做好每日消杀、人员体温监测等,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常态化组织消杀专班、车辆对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厕、公交站点、地铁口、学校周边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筑牢航天基地防疫安全屏障。

“请佩戴好口罩并下车扫码。”“请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关口,在韦曲高速口,交通管理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进一步加强对进入辖区车辆的排查检查,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车辆一律劝返,严守交通卡口,筑牢交通防线,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同时,在辖区10个路口设置疫情查控临检卡口,交通管理、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对进入辖区车辆进行排查检查,落实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检必严、查必细”的要求,不断加大管控力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 航天基地将持续加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