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前11月我国综合保税区进出口5.24万亿元

2021年12月2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11月我国综合保税区进出口5.24万亿元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杜海涛)12月2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经过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八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实地评审,正式通过验收。北京海关将在区内探索建立“一个系统、一次理货、一次查验、一次提离”高效通关监管模式,全力助推综保区发展生命健康产业、航空保障产业、信息技术等创新业态,为大兴机场临空区发展提供新引擎。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对外开放高地。前11月,我国综合保税区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5.2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2.86万亿元,进口2.38万亿元,分别增长25.7%,29.2%和21.8%。各地海关加大政策研究和创新力度,重点将综合保税区内各项政策叠加融合,促进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快速发展。山东潍坊综合保税区着力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前三季度实现外贸进出口额350亿元,同比增长255%。浙江金华金义综合保税区在杭州海关推动下完善食品加工功能,今年新增进口坚果保税加工企业3家,前11月区内保税加工产值超7亿元。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21日 第 07 版)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