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大数据平台试运行

2021年11月18日09:0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大数据平台试运行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泽)11月16日,陕西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大数据平台(以下简称大数据平台)交付使用并上线试运行。该平台融合了矿山地质环境监测、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项目管理、遥感影像统筹共享、时空数据云服务、生态环境功能分析评价等功能。

  该大数据平台采用“平台+门户”方式,按照“一个系统、一套标准、一个数据库、一张图”的数据共享分发体系,基于大数据、云计算、5G网络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空天地立体动态监测网络,实现空间生态修复保护项目数据的实时动态采集,初步实现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土地整治复垦、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等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业务的全生命周期统一管理。

  2020年4月,省自然资源厅与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矿山生态修复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陕西煤业集团牵头,陕西省煤层气公司组建的陕西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大数据平台投资、建设、运营相关工作。

  陕西煤业所属的36座煤矿将先行先试,把矿山企业动态监测预警系统接入大数据平台,实现省、市、县、矿山企业四级互联互通、数据汇聚、动态接入、动态展示、实时监测,进一步加强我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学化、网络化、自动化、可视化管理。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