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我为群众办实事地方策

陕西府谷:聚焦“五美”打造机关党建“红色磁场”

2021年11月03日20: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府谷县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机关党建新要求、新精神,聚焦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大力实施“品牌创建、高效服务、敬业奉献、廉政建设、业绩突出”为主要内容的“五美”机关建设,有效激发机关党建新动能。

融合赋能,品牌创建“美”。按照“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社会认可”的党建品牌创建要求,以提升党员群众满意度为标准,结合部门单位实际,打造走出去、叫得响的党建品牌。涌现出了巡察办“钢铁前哨”、财政局“四点聚力 绩效惠民”等一批主题突出的党建品牌,将党建品牌创建与“双报到”、“双考双评”、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有效促进了机关党建创新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科学化水平。

为民办事,高效服务“美”。各部门单位按照“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各项制度,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要在三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形成了高效服务的良好工作氛围。天化路社区双报到党员干部以“党群流动服务站”为平台,实现了移动式上门服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受到服务对象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员示范,敬业奉献“美”。深化机关党建“点亮拔亮”工程,通过打造党员示范服务窗口,以点带面,推动机关作风改进,提升效能,服务发展。县委组织部按照“全科组工”的工作要求,每周五开展“组工业务大讲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精通业务、熟悉政策、办事高效;政务服务中心把服务窗口打造成带头服务群众的表率,提升工作效能的表率,工作中要求党员干部规范使用文明用语,行为举止得体大方,坚持在服务一线锤炼干部担当作为。

风清气正,廉政建设“美”。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和监督处理实施细则》,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公安局利用楼道走廊建设了廉政文化阵地,营造了浓厚的机关廉政文化。国有资产运营公司将廉政文化与党建阵地紧密结合,创新性提出了“铸魂国资、聚力运营”品牌,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真正将廉政文化建设做实做细。

聚焦发展,工作业绩“美”。为了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嵌入管理环节,用工作业绩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探索建立可执行、可量化、可监督、可评价的闭环管理体系,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深度融合。(府谷县委组织部供稿 王锋 )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