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圆满收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闭幕

2021年10月29日20:4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闭幕式现场。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闭幕式现场。

人民网西安10月29日电(王晴垣、白鸽)10月29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和奋力拼搏,本届残特奥会在射击、射箭、游泳等项目的比赛中超36项世界纪录、创179项全国纪录。作为东道主,陕西体育代表团由陕西一团和陕西二团组成,共有505名运动员参加35个大项、39个分项、359个小项的角逐,参赛项目和人数为历届之最,实现大众和特奥项目参赛全覆盖。最终,陕西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金牌145.5枚、奖牌264.5枚,金牌和奖牌总数位列全国前列。

据统计,本届残特奥会共有7380名赛会志愿者、1.2万余名城市志愿者和13.5万余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闭幕式现场,文体展演主题为《携手前行》,分为序曲《爱的喝彩》、第一篇章《为你点赞》、第二篇章《真情永恒》、第三篇章《筑梦未来》,展示了“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的残特奥会精神。(图片来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