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打造“党建+”品牌,西北工业集团办好科技节服务职工助推发展

2021年10月2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打造党建品牌为抓手,不断拓展“党建+”内涵外延,以“科技引领、匠心向党、锤炼新时代职工队伍”为主题办好“第二届职工科技节”,重点围绕“评比展示类”“技能大赛类”“培训交流类”“对外参展类”等四大类内容,认真开展“技能展示、创新观摩、名师带徒、技术比武、座谈交流”等十个项目,努力搭好“汇聚各路人才、汇聚奇思妙想”的平台、“岗位强技攻关、岗位创新建功”的平台、“服务职工发展、服务企业发展”的平台。

在本届科技节的开幕式上,创新工作室联盟签约、职工“技能+创意”作品展格外亮眼引人。

知行合一,超前扛起创新工作室联盟新旗帜

公司超前扛起创新工作室联盟新旗帜,研究出台《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管理办法》,在综合考量现有创新工作室的专业分布和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决定由张新停工作室、朱力工作室分别牵头,组建工具钳工及维修、数控加工两个类别的创新工作室联盟试点,分类探索联盟运行的工作机制、制度办法和方法手段。在科技节开幕式上9个工作室联盟创建成员代表正式签约,使公司各级各类工作室由“点”成“面”,聚“线”成“网”,聚合形成党员和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矩阵,围绕“攻关能力更强、服务范围更大、成果转化更快、引领职工更好、助力发展更实”的“五更”目标,让党员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联起来”。

技能+创意,为技能提升注入创新发展新内涵

公司科技节开幕式展示的14个基层单位职工的82件作品,让前来参观的职工无不沉浸其中,有的拿起作品研究其原理构造、有的拿出手机进行拍照留念。这些作品不仅是党员和职工劳动和智慧的结晶,更是“技能+创意”的有机融合,其中:“党旗百年飘扬”“旗帜”“辉煌百年”等作品抒发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自动短路测试装置”“探测器部件扰动测试装置”等作品践行了职工履行强军首责的责任担当,“吹亮你的星”“火箭导弹发射车”“科技之光”等作品点燃了职工创新实践的心愿梦想,“相约西安、筑梦全运”“责任重于泰山”等作品浇筑了职工生活工作的认真态度,“方中方”“平衡陀螺仪”“盘龙柱”等作品展示了职工的奇思妙想和绝技绝活。(当地供稿 西北工业集团 王鹏 贺斌)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