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榆林:为民服务解难题 网络问政暖心窝

2021年10月19日10:2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孙挺摄

人民网榆林10月19日电 (孙挺)“通过抓好网民留言、12345热线中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10月18日,榆林市委书记李春临与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袁飞一行就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上群众路线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时说。榆林市委秘书长冯光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金华、市委督查专员李亚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袁飞表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创办15年以来,有效解决和回应群众企业“急难愁盼”事项超过250万件,大批建设性意见得到各地各部门及时吸纳。“领导留言板”上连党心、下接民心,即是干部群众沟通的便捷桥梁,也是提升治理能力的新型工具,真实体现着“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发挥着独特作用。

李春临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林市积极畅通群众意见反映渠道,扎实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归纳、办理工作。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风向标”和“度量衡”。

据统计,截至目前,网民给榆林各级干部的留言量为799件,留言量在全省排名第七位,榆林各级单位答复留言818件。2021年榆林网民反馈问题最多的三大领域是城建、就业与政务。今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榆林版块网民留言活跃度呈明显上升趋势,留言量和回复量都有所增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面对群众的留言,榆林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工作,积极回应与作为,通过走访群众、调研资料、协商处理等将网上民生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为了切实高效解决好留言中反映的民生难题,榆林市委督查室要求,网上接到诉求后责任部门必须在5日内受理。所有事项在网上实现直接交办、督办和查询,真正让群众省时、省力、省心。

值得一提的是,榆林市委督查室在督办环节,坚持采取电话督办、发函督办、联合督办、实地督办等方式,加强跟踪问效,做到督办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随时了解网民诉求解决进展,组建工作督办组,对群众评价不满意逐一跟踪问效,推动合理合法诉求及时解决。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