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兵马俑”这次值得点赞!

2021年10月2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0月21日电(李志强)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10月20日0-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0月20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56例,出院245例、在院8例。这8例确诊病例中,7人为外省游客、1人为曾陪同确诊病例在西安游玩的西安市密接人员。

为及时阻断疫情传播,目前,西安市已经公布了24小时服务核酸检测点信息,正在就涉疫风险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0月20日12时,西安市累计采样1857265人次,1204785人次结果已出,全部阴性。

本轮疫情得以发现,“兵马俑”起到了关键作用。7月底,重庆一对情侣在西安游玩之后被确诊为新冠病例,因疫情防控需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于7月30日发出暂停开放公告,持续到9月16日,才发布了有序恢复开放的公告。

9月17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正式宣布恢复开馆,时至今日一直严格执行着“省外观众或14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本省观众,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方可入园”的防疫政策。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恢复开放公告

西安本次疫情中最先确诊的病例1、2,即上海的闫某、姜某夫妇二人,原计划于10月16日到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参观兵马俑。在出发前,他们提前查阅了西安当地的防疫政策,得知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园后,于10月15日早上主动到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

正是这次嘉峪关市中医医院的10∶1混检,二人的检测结果为可疑阳性,从而最终确诊他们为阳性,使得他们的“兵马俑游”未能成行。现在看来,正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这道防疫政策,有效阻止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网友纷纷为“兵马俑”点赞。

 

目前,陕西多家景区先后发布通知,严格执行“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方可进入”的防疫政策。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