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6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

向王友民同志学习 争做拥军优属模范

2021年10月02日09:1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王友民同志学习 争做拥军优属模范

  本报讯 (记者 刘芊羽)9月28日,省双拥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工商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6家单位和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向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民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向王友民同志学习,争做拥军优属的模范。

  《通知》指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政治基础。78年来,双拥运动发祥地的陕西军民始终坚持军地同心合力、军民患难与共,发扬光大了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友民同志是新时代党的双拥工作的坚定实践者,是新时期民营企业家爱国拥军的杰出榜样。他35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拥军事业,不断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的拥军实践,为陕西新时代社会化拥军工作赓续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爱国拥军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鲜明体现了民营企业家爱国拥军的真挚情怀,充分彰显了陕西新时代社会化拥军的时代风采。

  《通知》强调,组织开展向王友民同志学习活动,对于营造爱国拥军浓厚社会氛围、巩固双拥优良传统、激发全省军民投身强军兴陕事业、汇聚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向王友民同志学习,要学习他坚守初心、爱国拥军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怀“国之大者”、兴业不忘拥军的思想境界,学习他锲而不舍、持续拥军优属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听党话、知党恩,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优秀品格,不断激发全省上下爱国拥军的磅礴动力。

  《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双拥工作的主线,牢固树立强军兴陕新理念,让“爱我人民爱我军”成为社会风尚。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责无旁贷履行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向更宽、更广、更深领域发展。坚持双拥工作与职能任务融合发展,持续加大军人享受社会优待的力度,大力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自觉开展双拥“六进”活动。深入挖掘陕西双拥先进典型,讲好陕西双拥故事,推动双拥工作往基层走、到群众中去,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加入社会化拥军大家庭,永远做支持和拥护人民子弟兵能打仗、打胜仗的坚实后盾,为谱写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