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王霜一进球一助攻战胜江苏队!水庆霞:作为联合队教练员我无上光荣

2021年09月19日07:0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19日电(邹星、白鸽)9月18日下午,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足成年组小组赛A组第三场比赛中,奥运联合队凭借王霜一进球一助攻的出色表现,以2比1逆转江苏队。在16日的比赛中,奥运联合队曾以1比0险胜陕西队,根据赛制,她们以两连胜提前晋级4强。

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小组赛A组第三场比赛,奥运联合队对阵江苏队。人民网 邹星摄

“这次作为联合队的教练员我觉得无上的光荣。”赛后,奥运联合队主教练水庆霞接受采访时表示。

水庆霞是中国第一批扬名世界的女足队员之一,曾经三进三出国家队。“作为以前的老队员,现在的女足教练员,我经历了很多,既然联合队选择了我,我就义不容辞,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一些细节方面做得更好一点。”

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小组赛A组第三场比赛,奥运联合队对阵江苏队。人民网 邹星摄

本场比赛上半场,奥运联合队整体状态平平,第32分钟,江苏队率先进球。下半场开始,联合队逐渐发起攻势,在第62分钟由王霜点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此后,王霜继续扮演着重要角色,第85分钟,王霜主罚定位球并将球送至禁区,肖裕仪射门得分,以2比1反超江苏队获得胜利。

“其实在赛前也是做了很多的设想,因为比赛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丢球之后,首先在思想上面我觉得不要放弃,还有45分钟的比赛,把一些细节上的东西做好,比赛也还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水庆霞表示,江苏是国内比较强的对手,拿了很多冠军。从实力、整体的配合来看,比较娴熟且攻守转换做得较好,但是在本场比赛中联合队的表现更好一些。

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小组赛A组第三场比赛,奥运联合队对阵江苏队。人民网 邹星摄

“我们在1比0领先的时候,一心想守住比分,心态发生了变化,加上联合队的实力还是很强劲的,带给我们的压力比较大。”江苏队前锋马君赛后表示,本届全运会最大的不同就是联合队,对地方队而言是个挑战,都想赢她们,这也是一种良性竞争。

十四运会女足成年组小组赛A组第三场比赛,奥运联合队对阵江苏队。人民网 邹星摄

本届全运会上,奥运联合队主教练不是曾经带领中国女足征战法国世界杯、东京奥运会的贾秀全,而是换上水庆霞这位“新帅”。面对外界诸多声音,中国女足是否能顶住压力,斩获佳绩?

“我以前也是足球运动员,包括现在当教练员,平心而论可能以前的起点是比较高,所以大家都以奥运会或者世界杯前几名、冠亚军的这个水准来严格要求现在的队员,我觉得既不公平,但也公平”。

在水庆霞看来,因为前辈的起点比较高,对现在队员的要求会更高,球迷对她们的期望会更高,这对女足而言,是一种动力,也是压力。如何将其转换,是最关键的。“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所以如果在一些细节上面能够做得更好的话,中国女足未来还是大有希望。”

赛后,奥运联合队主教练水庆霞接受采访。人民网 邹星摄

对于自己在全运会后将何去何从,水庆霞表示并没考虑这么多。“希望能把本次比赛任务完成好,虽然有很多的压力,但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要学会去面对困难,享受生活的快乐,这是可以兼顾的。”

据悉,23日,奥运联合队将迎来女足成年组半决赛。按照本届全运会女足比赛竞赛规则,小组赛采取交叉淘汰赛赛制,两连胜的联合队已锁定A组第一,江苏队仍有机会争夺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