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两队4分钟连进3球,浙江队2:1战胜新疆队雨中夺金

2021年09月19日08:5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队4分钟连进3球,浙江队2:1战胜新疆队雨中夺金

九月十八日,十四运会足球项目男子二十岁以下年龄组金牌争夺战在咸阳奥体中心打响,浙江队与新疆队队员雨中拼搏苦战九十分钟。本报记者 袁景智摄

9月18日,进球后的浙江队员在庆祝。当晚,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男子20岁以下年龄组(金牌)争夺战打响,浙江队以2比1战胜新疆队夺冠。本报记者 袁景智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坤)9月18日,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十四运会足球男子U20组决赛在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开赛,浙江队与新疆队争夺金牌,最终浙江队以2∶1战胜新疆队,取得冠军。

  此次决赛可谓跌宕起伏。上半场,场地受雨水天气影响十分湿滑,双方均未能创造出太多进球机会;下半场,浙江队球员黄鑫鹏在第76分钟帮助浙江队取得领先,第78分钟新疆队的开赛尔迅速扳平比分,第80分钟李亚伦助浙江队再度领先。最终,浙江队2∶1击败新疆队,获得全运会男足U20组别金牌。

  回顾浙江队的夺冠路,在半决赛中,浙江队以总比分7∶6战胜四川队,率先打进决赛。

  尽管新疆队未能获胜,但比赛过程中曾创造多次进球机会,呈现出敢闯敢拼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对手及球迷的尊敬。

  不顾雨打风吹,观众台上远道而来的球迷们热情澎湃。“一鼓作气,奋力拼搏!”“趁年轻,多疯狂!”观众席上,双方球迷擂鼓欢呼,将一条条鼓舞士气的横幅悬挂在看台上。持续不断的秋雨,浇不灭现场球迷的热情,冒雨助威各自球队、欢呼进球瞬间。

  “能在老家陕西参加全运会我感到非常亲切,特别希望在家乡拿一次冠军。上一届全运会我们预选赛就被淘汰了,这次进入了决赛,感谢我的团队和我的父母。”决赛前,陕西宝鸡籍球员、浙江队队长高天宇告诉记者,他从小喜欢足球,2010年就进入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青训营,到现在已经11年了。

  “这次陕西举办的全运会规格高而且非常人性化,食宿充分考虑了球队球员的地域差异和足球办赛规律。每天中午和晚上组委会都会安排人给球员们提供牛奶、酸奶,全运会组委会对孩子们的状态、健康都很用心。安保、交通保障也很好,无可挑剔。”浙江队教练王政对全运会的赛事保障赞不绝口。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