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开幕后首金诞生!张博文/张梦雪获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

2021年09月16日19:0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9月16日电(邹星、白鸽)9月16日上午,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进行。山东一队的张博文、张梦雪表现不俗,以0.5环的优势夺得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的金牌,浙江一队的冯思璇、刘军辉获得银牌,钱薇、谢瑜组成的贵州一队获得铜牌。

上午9点开始的第一阶段资格赛中,林月美、张秉琛所在的福建队,张博文、张梦雪所在的山东队,王倩、何正阳所在的联合队表现出色,纷纷进入第二阶段。上午10点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参赛的运动员中有东京奥运会选手张博文、林月美、王倩、何正阳,可以说第二阶段的对决也是高手过招,在一番激烈的对决中,最终由王倩、张秉琛组成的联合二队与贵州一队的钱薇、谢瑜都打出了384环的好成绩,将进行铜牌争夺赛。山东一队的张博文、张梦雪与浙江一队的冯思璇、刘军辉打出了385环的成绩,金牌将在他们中间产生。

11时30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铜牌争夺赛开始,联合二队率先拿到两分,贵州一队紧随其后也拿到两分。在之后的几轮中,场上的比分开始呈现你追我赶的态势,场面十分胶着。联合二队率先拿到赛点,但贵州一队再次将比分追平,最后一发后贵州一队成为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的铜牌获得者。

金牌争夺赛在上午12点进行,比赛一开始山东一队的张梦雪打出了10.9环的好成绩,率先拿到两分。浙江一队也稳定发挥将比分追平。浙江一队在面对奥运选手组成的山东一队时依旧镇定自若,毫不逊色。12发后山东一队的两位运动员率先拿到赛点,最后山东一队以0.5环的优势摘得了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的金牌。浙江一队的冯思璇、刘军辉获得银牌。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