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以赛促学,北动公司这场知识竞赛别开生面

2021年09月1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动公司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党史暨保密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既是对党史和保密知识的一次检测,也是深化党史学习和保密教育的一次创新。

一是组织创新,此次知识竞赛由公司保密办和党委工作部承办,赛前紧扣主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热点、保密常识和公司保密工作的短板联合出题,提前将题库发至参赛单位,各相关单位积极为选手备战创造条件,使党史和保密知识学习由被动变为主动。二是内容创新,此次竞赛以党史、党的保密历史和历史人物、保密法律法规、保密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策划了保密情景剧,以必答题、抢答题、情景再现题、风险题等形式展开。三是形式创新,比赛除正常答题外插入了保密情景剧,让表演者从情景剧中出题,参赛者从中答题,集知识性、娱乐性、观赏性为一体,赢得观众掌声不断;植入了现场互动,观赛职工踊跃抢答、积极互动、即时奖励,进一步营造了活动的热烈氛围;引入了现场求助,“亲友团”及时回应队员求助,促进了集体学习,推动了团队建设。

来自基层的8支队伍2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共评比出一、二、三等奖各一支。此次知识竞赛寓教于乐,职工踊跃参与,达到了“以赛促学、 以学促练、以练促做”的目的,为推动党史和保密知识入脑、入心、入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当地供稿 北动公司 张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