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队高群翔摘得滑板男子街式金牌

2021年09月12日09:2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队高群翔摘得滑板男子街式金牌

九月十一日,十四运会滑板项目男子街式赛决赛在西安市阎良区户外运动滑板场地举行,我省选手高群翔摘得金牌。 本报记者 许奥博摄

本报讯 (记者 彭亮)9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滑板项目比赛在西安市阎良区户外运动滑板场地落下帷幕。陕西队高群翔获得滑板男子街式冠军,另一位陕西选手田佳兴获得第四名。广东队曾文蕙摘下滑板女子街式的桂冠。江苏队张鑫、黑龙江队韩晓刚分别将女子碗池和男子碗池的冠军收入囊中。

当日,男子街式的比拼异常激烈,两轮线路比拼过后陕西选手高群翔和田佳兴分别排在第一、第二位,以较高的分数为5个大绝招的比拼开了个好头。大绝招比拼中,高群翔第三个出场,首个动作落地重心不稳,未得分。场边调整后,第二、第三个动作发挥完美,单个动作都获得6分以上,高群翔稳居第一名。不过第三个大绝招比拼结束后,高群翔在热身时意外摔倒,被担架抬出场外进行治疗。全场观众无不为这位优秀的运动员感到惋惜。

值得庆幸的是,高群翔伤势并无大碍。根据比赛规定,线路和大绝招只需选取4个最高的成绩作为参赛运动员的总成绩。当时处于第一位的高群翔面临被广东选手潘家杰反超的可能,暂列第三的湖北选手陈子锋也渐入佳境。田佳兴第三个动作出现失误,落在了第四名。陕西能不能获得这枚金牌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大绝招比拼第四轮、第五轮开启,广东队潘家杰、湖北队陈子锋接连出现失误。最终,高群翔凭借前几轮的精彩发挥稳居首位,摘下男子街式的金牌。

赛后,高群翔说:“今天感觉自己发挥得还不错,等会我要去领奖,享受这荣耀的时刻。”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