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来陕调研

庄长兴等陪同调研

2021年09月09日08:3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来陕调研

  本报讯 (记者 陶玉琼)9月4日至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率中央依法治国办专题调研组,来陕调研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庄长兴,省法院院长李智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西安、汉中先后3次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法官、检察官、公安民警、监狱警察、律师等基层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推动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

  高憬宏指出,陕西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实效明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解决法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新局面。

  庄长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解决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调研组还深入西安市雁塔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陕西法院数据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