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服务

2021年08月23日08:1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徐颖)8月1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外卖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服务。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广泛宣传无接触送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公众适应无接触配送方式,逐步在全社会形成无接触取餐的外卖消费新习惯,鼓励写字楼、居民小区、医院、高校等重点场所管理方建立无接触送餐管理规范;鼓励第三方平台铺设无接触式取餐柜,提升外卖送达便利度,建立取餐柜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日常维保、环境温度、卫生、清洁消毒等保障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舒心的存餐和取餐环境。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协调和帮助第三方平台与场所管理方、物业服务机构、业主委员会等,在适合条件的楼栋下或指定场所设置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柜;加强网络订餐线上监测、线下核查处置工作,以“四个最严”要求严肃查处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网络订餐平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审核,按照要求公示相关信息。各有关部门将督促指导居民小区、写字楼、医院、高校等场所管理者,会同外卖平台方做好外卖取餐柜维护管理工作。

(责编:邹星、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