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爸爸备勤了 妈妈上班了 我该怎么办

——陕西省华山监狱“警营爱心小站”进行时

2021年08月2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疫情又厉害啦!爸爸要集中隔离备勤执勤,28天才能回来;妈妈要上班,总是早出晚归。外面有疫情哪也不能去,天天呆在家里写作业、打游戏,还得自己热饭吃,好郁闷,我该怎么办!

……

正值暑假之时,全国十余省百余地新冠疫情反弹,监狱防控措施再次升级,“14+14+14+3”备勤执勤模式下,陕西省华山监狱工作的奶爸宝妈们无法时时监护孩子,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安全令人忧心。如何化解这个“急难愁盼”问题,让奶爸宝妈们安心上班,孩子们开心而又安全度过暑假,成为监狱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要议题。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基础上,“华山监狱警营爱心小站”快速成立,10多名6到14岁的警察职工的孩子从此开启了充实而有趣的警营暑假生活。

监狱工会牵头组织、建立管理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制定学习计划、邀请有特长的警察职工志愿者参与。“警营爱心小站”把国学礼仪古诗词、红色革命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红色绘本、红色歌曲、红色经典诵读、讲英雄故事等进入孩子们的课堂,引导孩子们学史爱党爱国、诵典传承文化,让他们在经典中汲取正能量。同时,还开展安全宣讲课、健康教育课,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努力让孩子们过好一个安全、欢乐、难忘的假期。

“在这里有阿姨给我辅导作业,还能认识新的朋友,比一个人在家有意思多了。”警察肖演仓的儿子张翔翔高兴地说。

政治处警察田晓琳说:“孩子爸爸在监区备勤执勤一个周期要28天,爷爷奶奶年龄大了,外婆外公在外省。孩子没有地方去,我上班只得带着他们。为了让警察安心工作,监狱党委、工会积极筹划,组织开设了“警营爱心小站”,将从优待警政策落到实处。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轻装上阵,全力以赴。”

监区警察王伟说:“党委的这个举措真暖到了警察心里,希望这个爱心小站一直办下去,等我有了孩子,让她也来开心过暑假……”(当地供稿 陕西省司法厅)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