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日报看陕西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启动

2021年08月17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启动

本报西安8月16日电 (记者原韬雄)16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永宁门广场举行,100名火炬手完成首站的接力奔跑。

为期28天的火炬传递在“残健共融”理念下,首次将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火炬传递合二为一,将于陕西省的14个站点举行。

在16日的点火起跑仪式上,两名志愿者相互配合,把从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采集而来的圣火伸向火种盆,火焰瞬间熊熊燃起。随后,两届奥运会冠军秦凯来到巍巍古城墙下,接过名为“旗帜”的火炬,高高擎起,开始第一棒约50米的奔跑。一棒又一棒的火炬手激扬奋进,完成本站约5.3公里的接力。共有3名残疾人火炬手参加本站传递。

火炬传递的下一站将于18日上午在陕西省渭南市市区举行。圣火将在9月12日的最后一站传递活动上进入本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并分别于9月15日的十四运会开幕式和10月22日的残特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人民日报》( 2021年08月17日 第 15 版)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