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全省疫情防控动员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赵一德主持 胡衡华出席

2021年08月07日09:0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本报讯 8月6日,全省疫情防控动员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紧急动员,紧急行动,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副省长徐大彤、程福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陕西指导督导工作组组长许树强出席会议,副省长方光华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王浩、赵刚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国之大者”,清醒认识我省面临疫情输入明显加大的风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坚定信心、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用力、精准科学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刘国中强调,现在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各项要求都很明确,关键是落实、再落实。要把指挥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运行,一旦发生疫情要立即扁平化运行,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实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前哨”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常态化防控落实到位,加强入陕国际航班全链条闭环管理,搞好来陕返陕人员分类管控,继续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第一入境地、第一储存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坚决守住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关口,同时用好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两个关键手段控传播、防反弹,落实好扫码、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控聚集性会议活动,深入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行动,提前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要把应急预案落实到位,根据疫情形势对现有预案再明确、再细致、再严格,疫情发生后要严格按照预案规定妥善应对,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要扎扎实实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不同群体分类施策,不断细化完善方案,确保排演和赛事绝对安全。

刘国中要求,要把应急演练落实到位,加强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培训,督促各市县、各重点单位尽快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实战演练,深入排查、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指挥体系和流调、隔离、救治、物资储备等方面能力,特别是要做足随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各种准备,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要组织有序,严防因人员聚集和误操作引发感染。要把疫苗接种落实到位,加强疫苗统一调配、供需协调,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要把宣传引导落实到位,加强信息发布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赵一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要迅速激活防控机制,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在措施上严起来,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从快启动疫情响应,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做到落地查找快、流调跟进快、隔离管控快,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和链条。要筑牢境外入陕、省外入陕、省内管控防线,进一步织密加固“防护网”、建起“防控墙”。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