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餐饮:

人物同防,把好“入口关”

本报记者 付玉玮 实习生 郅慧媛
2021年08月11日08:5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物同防,把好“入口关”

8月9日,西安唐禾会海鲜姿造自助餐厅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如何通过“陕冷链”进口食材追溯码查看食材信息。本报记者 付玉玮摄

民以食为天。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食品安全显得愈发重要。近日,记者探访西安多家餐厅,发现进店之前,消费者都会自觉戴口罩扫码测温。另外,人物同防、样本检测、包装消杀等措施落实到位,部分需要进口冷链食品的餐厅做到了进货渠道全程可追溯。

进口冷链食品的各个环节,包括生产、加工、销售、运输、存储,是餐饮行业防疫的重点。“作为一家以海鲜为主打食材的自助餐厅,我们会在餐厅入口处公示每一种进口海鲜的追溯码,顾客只需扫码就可以清晰地了解到食材的原产国或地区、进口商、检验检疫证明等信息,让顾客吃得放心。”8月9日,西安唐禾会海鲜姿造自助餐厅采购部经理林宏向记者展示,如何通过“陕冷链”进口食材追溯码查看食材信息。

8月6日,西安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众多餐厅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并落实各项要求。“我们现在已经不接待10人以上的包间预订了,之前的预约也都逐一打电话沟通进行延期或取消。”陕西会客厅·唐丝佳宴运营总监刘强向记者介绍餐厅防疫情况,所有顾客进店之前进行的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都是“常规操作”。此外,餐厅所有工作人员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在两天前进行了核酸检测。记者看到,餐厅入口处张贴了西安市碑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的“本店(公司、单位、场所)人员疫苗接种率达到90%”标志。

“对于我们每位市民来说,做好疫情防控就是日常生活中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西安市民王先生说,“尤其是在餐厅、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大家更应该自觉落实防疫要求,提升防控意识。”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西安饭庄、华榕国际大酒店等大型餐厅,目前都已暂停承接10人以上的聚餐活动,并且部分餐厅暂停营业。

(责编:麦文雄、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