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两个重点实验室获自然资源部批建

2021年08月10日08: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两个重点实验室获自然资源部批建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泽)8月9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我省推荐的矿山地质灾害成灾机理与防控重点实验室、生态地质与灾害防控重点实验室,位列自然资源部公布的“十四五”期间拟建设的42个重点实验室名单之中。

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是围绕国家和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和重点区域而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主要开展自然资源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提高原始创新和颠覆性技术创新能力。此次2个重点实验室获批,将有助于进一步突破自然资源地灾防治关键科学理论和核心技术,为我省乃至全国自然资源治理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力量。

截至目前,我省“十三五”期间已建成退化及未利用地整治工程重点实验室、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获自然资源部批建的重点实验室达到4个。

(责编:麦文雄、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