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纪实文学《唱支山歌给党听》刊发

2021年08月09日10:5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纪实文学《唱支山歌给党听》刊发

本报讯 (记者 柏桦 实习生 党思彤)近日,由我省作家邢小俊创作的纪实文学《唱支山歌给党听》先后在《光明日报》《中国作家》上刊发并引起强烈反响。

纪实文学《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我省主题创作扶持项目,围绕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词作者蕉萍(姚筱舟)的生平事迹和创作经历,以大范围实地采访及大量线索、资料搜集为基础创作而成,讲述了矿工姚筱舟面对人生的坎坷,仍然坚持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在简陋的煤矿工棚里写出了传唱祖国大江南北的昂扬旋律。

邢小俊表示:“《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中华儿女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心声,姚筱舟只是他们的代表。我试图从千千万万‘姚筱舟’身上挖掘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人民群众对党的深厚感情、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责编:麦文雄、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