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助力秦岭区域小水电顺利关停

2021年07月2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随着略阳县西淮坝和青岗坪小水电站上网电力线路上网丝具顺利拉开,2座水电站上网线路完成解列,至此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配合县政府对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的断网断电工作顺利完成。在工作现场,分管副县长和县小水电整治专班领导对略阳公司支持配合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

自6月26日接到略阳县委县政府关于略阳县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通知文件后,鉴于整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政府关于秦岭区域小水电专项整治相关文件,及时和上级相关业务部门沟通汇报,准确把握拆除、退出类小水电站工作流程及相关主要事项,确保按政府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开展工作。

6月29日,公司组织发展建设部、运检部和营销部业务人员对略阳县4座(2座并网发电,2座在建中、未并网发电)拆除类水电站进行了现场勘查,制定了断网断电工作方案。7月3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按县小水电整治专班要求顺利终止观音寺镇2座在建水电站的基建供电任务。在得知,水电站在拆除施工时使用电动吊装发电设备需要用电,该公司积极配合县小水电整治专班及时解决了水电站拆除时的电动吊装设备和生活用电问题,为政府解决了水电站拆除用电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各小水电站的站房、发电设备和上网线路等拆除整治工作,积极主动为水电站上网线路拆除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及时为新增的拆除施工用电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确保全县秦岭区域小水电站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供稿 邵飞)

(责编:左瑞、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