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看到你们,就知道希望来了!

2021年07月2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从出征到复电,连日来,对于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抢险突击队员来说,除了汗水与付出,还有许许多多充满着温暖与感动的瞬间……

“谢谢叔叔给我们发电,我不用再爬楼梯回家了!这是我妈妈亲手做的面,您吃一碗,叔叔辛苦了!”7月26日,河南新乡市红旗区公村社区,10岁的高易晨向公司抢险突击队员杨堃,捧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谢谢你们!这么大老远地来帮助我们,特别感谢!真的、真的,可难受了,已经停了4天电了,特别感谢、特别感谢!”7月25日,河南郑州亚星盛世小区的居民大姐一边擦拭着泪水、一边双手合十,不停地向公司突击队员们说着感谢的话语。她的身旁,是和邻居们一起带来的,堆得像小山似的各种各样的慰问品。

“没有电5天了!我们840户小区住户感谢你们!”7月25日中午,来自略阳公司的驰援河南应急电源车缓缓驶入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公村社区。当电缆接通,应急电源车的轰鸣声响起的刹那,守候在配电室外的小区居民们激动地鼓起掌来。

“叔叔,谢谢你们!吃个西瓜,休息会儿吧!”一双稚嫩的小手拎着一个沉甸甸的西瓜,摇摇晃晃地走向坐在道沿上休息的突击队员。

7月25日,市文明办微信公众平台“文明汉中”上,一篇公司驰援河南突击队出征的文章评论区,也被河南群众的温暖留言刷了屏:

网友“hao.Ya.nan.”:“上午看到汉中的电力工作人员时,心里就想:救星来了、希望来了。从早上抢修到第二天凌晨丝毫没有停歇,当光明点亮黑夜时,我们想下去表达感激之情却发现你们已悄然离去。最美汉中!大爱汉中!”

网友“遇见幸福”:“感谢汉中的兄弟们,帮我们连夜修电。在此之前我们亚星盛世家园小区已经停电四天五夜了,汉中的国网兄弟们连夜修复。真是辛苦你们了,感谢你们,大爱无疆!”

网友“倩”:“感谢你们,从早上一直辛苦到深夜,给灾后断电整整5天的小区带来光明!”

网友“李明德”:“这支抢修队伍就是抢修我们小区电路的队伍,感谢你们,辛苦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纯净水、绿豆汤、慰问品;掌声、泪水、欢呼声,一瓶瓶、一杯杯、一句句、一声声,太多了、太多了……当地群众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向公司抢险突击队,表达着心底最真挚的感谢和恢复供电后最由衷的开心。(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供稿 杨雨欣)

(责编:左瑞、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