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遍地黄花似金针

2021年07月28日09:0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遍地黄花似金针

  7月7日,村民在采摘黄花菜。本报记者 穆骋文/图

  每到7月,微风拂过黄花菜地,田野间便翻起金色的浪。“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7月7日,渭南市蒲城县永丰镇举行乡村振兴农产品推介会暨首届黄花菜采摘节,小小黄花菜成了当地群众丰收致富的“金密码”。

  “可别小看这黄花菜,它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是咱这儿的‘黄金’产业。”该镇唐家堡村党总支书记王景学告诉记者,“我们已经陆续接到10万元的订单,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预计今年能收益20多万元。”

  唐家堡村种植黄花菜由来已久,但种植规模一直较小。2019年,镇上修建了储存冷库和烘干房,逐步完善黄花菜产业链,村民们才敢大胆种植,黄花菜面积也逐年增加。目前,全村有黄花菜1000亩左右,是永丰镇黄花菜种植最集中的地方。

  村民们忙着采摘,客商们忙着收购,最近一段时间,镇上各个村口都有慕名前来的客商。“我已经连续7年来永丰镇收购,这里的黄花菜品质好、产量高,半天时间就收了满满一车。”一位外地客商告诉记者。

  坐落于洛河东岸的永丰镇,三面依塬,东高西低,中部平坦,素有“永丰川”之称。除了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外,近年来,永丰镇按照规模化生产、典型化引领、品牌化经营的要求,以“一园、两带、三板块”的总体布局,大力发展核桃、冬枣、花椒、黄花菜、瓜蒌五种名优农产品。永丰镇现有黄花菜6000余亩,年产鲜黄花菜6500余吨,直接带动30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正如它的名字一般,“永丰”,寄寓着群众的美好希冀——靠着产业兴旺,实现永丰收。

  黄花菜产业链完善了,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这次举办黄花菜采摘节,就是想让更多朋友走进、了解、投资永丰,促进永丰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与产业振兴有机结合,助推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该镇镇长姜巍向来宾和客商热情地做着推介。

  在此次乡村振兴农产品推介会上,永丰镇不仅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展示黄花菜等产业和旅游资源,还与黄马甲公司等城市供应链企业建立合作,进一步健全农产品流通体系,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