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经济短讯

陕西省持续优化提升县城供水用水环境

2021年07月26日09: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持续优化提升县城供水用水环境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今年以来,我省以深化涉水事项“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推进行业审批服务“颗粒化”管理为重点,持续优化提升县城供水用水环境。

  针对县城用水申请程序多、办理时限长等问题,我省水利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企业获得县城供水所需材料、申请接装时间等具体要求,并指导各地加强规范化管理,简化前置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用水。西安市建立“3210”用水报装模式,即接装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办理仅需2个环节、1件申请材料,并免收办理费用。榆林市实行水务行政审批,集中受理10项涉水行政许可事项,积极提供便捷高效的涉水服务。安康市推行“一厅式”办公、“一站式”服务,供水报装除施工和材料费外,各个环节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基本做到了企业用水“零成本”办理。

  为确保企业经营“从简、从快、从优”获得用水,各地还创新“互联网+”服务方式,实现从网上收缴水费到网络受理办公的转变。此外,通过电子显示屏、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面公示服务监督电话和水质检测报告,全省县城供水保障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截至7月上旬,我省各地共提供县城用水接装服务企业216家,用水报装平均用时4个工作日,申请所需材料1.3件。全省有73个县(区)开通了用水服务微信公众号,75个县(区)实现了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水费。由水利部门负责管理城市供水的82个县(区),全面建立了完整、规范、高效的县城供水用水保障服务体系。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