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品质筑梦 创新西咸

亚足联亚洲杯代表点赞西安国际足球中心!

2021年07月16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3至14日,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足球赛场馆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亚足联亚洲杯代表团一行来到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全面考察,对场馆施工进度、设计风格等连连点赞。

中国亚洲杯将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西安、北京、天津等10座城市举行,届时将有24支球队参赛,作为比赛球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是按照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最新标准,设计建造的一座甲级专业足球场馆,能够承接亚洲杯、世界杯在内的所有国际顶级足球赛事。

亚足联亚洲杯代表戴圣英表示,总体上来讲我们对项目充满信心。经过实地查看,我们认为项目外观效果非常漂亮,对整体进度非常满意,西安足球氛围非常好,也期待在比赛的时候有非常浓厚的氛围,有很多球迷来享受亚洲杯。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整体设计特色非常鲜明,了解中国文化和西安文化的人可以明显看出这就是西安的体育场。

作为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专业足球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包含一座容纳6万个座位的专业足球场,两块国际标准室外训练场,外形上也充分融入周秦汉高台建筑元素符号,将西安建筑方正恢宏的特色和专业足球场动感时尚活力特色完美结合。除此之外,还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双层锁网大跨屋顶,经典马鞍形沉浸式看台设计,设施一流的VIP包厢,通风加热的专业锚固草坪,环绕立体的声学设计,多彩变幻的灯光效果,双超屏幕的应用,将为球迷提供完美的观赛体验,灵活宽敞的顶层平台,充足的配套设施,还可保障场馆赛后充分利用。

陕西建工集团项目经理刘富表示,目前,基本已完成了主体结构建设,下一步计划进行网架钢结构和预制看台板的吊装,包括9万平方米的车库也将进行开挖,预计今年十月底将完成网架钢结构的合拢。(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