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文化

央视动漫暑期推出3部儿童电影

2021年07月1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动漫暑期推出3部儿童电影

本报电 (张靖仪)央视动漫集团日前在京举办暑期动漫电影首映仪式。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正在全国公映。此外,央视动漫集团还推出了联合出品的《济公之降龙降世》和《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

自2014年起,央视动漫开始打造“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电影,迄今已拍摄4部,这一系列动画影片已经家喻户晓,“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也已经成为“国民IP”。《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立足当代现实生活环境,与时俱进地融入了新颖的科技和人工智能元素,生动讲述了父母和孩子彼此温暖、共同成长的故事。总导演之一刘可欣说,这部影片之所以名为“完美爸爸”,是因为影片中出现了一个通过人工智能塑造的机器人爸爸,通过它和小头爸爸的对比,启发人们思考人工智能时代温情和陪伴的意义。

央视动漫集团联合出品的另两部电影也将于暑假期间与小观众们见面。动画片《济公之降龙降世》讲述少年济公坚持梦想、探索心灵成长最终成为一名英雄的故事,传递了“心念所致,做则必成”的人生道理。儿童电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则想象力十足,在欢乐中探讨了教育的真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7月16日 第 07 版)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