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开展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2021年07月15日08:5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琪悦)记者6月30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计量单位使用,推进正确使用计量单位,即日起,该局在全省开展2021年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原则,对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化教育、市场交易等领域有关单位或组织使用计量单位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等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负责全省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安排部署,并依据国家企业信用系统(陕西)建立全省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化教育、市场交易等重点领域计量单位使用情况检查对象名录库、检查人员名录库以及法定计量单位专家库,并保持动态更新,为监督检查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支持,负责组织随机抽取省级检查对象及选派检查人员。各市(区、县)市场监管局应主动与当地相关部门协商确定监督检查方案,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和查处。

  省市场监管局强调,此次监督检查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抽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监督检查有关办法和工作规范进行,实现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检查中要坚持边检查、边宣传、边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做到以点带面。

(责编:麦文雄、左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