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出台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服务标准

2021年07月15日08: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出台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服务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杨光)记者从陕西银保监局了解到:日前,该局指导省银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印发《陕西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服务标准》。

《服务标准》包括网点设施、厅堂服务、上门服务、线上服务、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消费者权益保护6大部分服务内容,共计32项服务标准。《服务标准》坚持国务院及中国银保监会文件有关适老服务的基本原则,结合辖区实际和机构情况细化内容、明确标准,更具操作性。

陕西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标准》的出台有利于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将适老化金融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让老年人更好共享我省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对服务标准实施的指导督促,确保落实到位,并在实践中不断予以丰富、完善,切实帮助老年人跨越金融“数字鸿沟”。

(责编:麦文雄、左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