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全省土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土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13日08:3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土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7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土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依法依规推进全方位保护,科学规范实现可持续利用,推动全省土地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副省长郭永红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土地是最宝贵、最稀缺、最重要的资源要素。当前,陕西正处于追赶超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抓好耕地保护、强化资源支撑、优化土地供给结构、增强用地效率效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更为紧要。要完整准确全面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保护耕地和保障发展、严控增量和盘活存量、依法依规和改革创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关系,切实在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统筹协调、能力作风等方面来一个大转变,加快推动形成有效保护资源、有力保障发展、有序监管服务的土地管理利用新格局。

赵一德强调,要着眼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紧紧扭住问题抓整改、突出质量抓提升、创新机制抓监管,统筹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从长远上、根本上建立耕地保护长效机制。要着眼增强综合效率效益效果,通过强化规划计划、转变开发方式、盘活存量资源、优化要素配置提效率释潜能,依法管理土地,高效利用土地,不断增强土地资源的综合承载能力。要着眼多目标平衡系统化落实,坚决扛起重大责任,切实提升能力素质,推进土地管理利用质量、结构、空间、效率、效益和安全相统一,努力实现土地管理利用全领域、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监管,切实以更严密的责任体系、更完善的激励机制、更高效的专业队伍、更过硬的工作作风,把国家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了有关情况,西安市、榆林市作了表态发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局长窦敬丽讲话。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驻陕和省属企业,各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麦文雄、左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