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群众艺术品展览

2021年06月28日15:3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6月23日,沣西新城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举办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艺术品展览,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出席并参观。

此次群众艺术品展览集中突出历史、人物及艺术三条主线,通过剪纸、五谷画作等民间传统艺术以及马灯、草鞋、老收音机等物件,向大家讲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基层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恩之情。

走进展馆,各式各样红色艺术品陈列着,特色花馍、五谷画作、剪纸版画、历史物件……让人应接不暇。特别是《永远跟着党走》《共筑中国梦》等造型精美的花馍,红灯笼、天安门、牡丹花等,令人赞叹不已。

此外,群众用100个口罩创作的抗疫作品,让大家眼前一亮。整幅作品呈现出爱心形状,每张口罩上分别画有不同“抗疫”小故事,展现抗疫战士们的英勇顽强,歌颂中华民族面对灾难坚韧不拔、团结一致、坚定乐观的精神。

本次展览还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理念,展品中的红船、中国结、百年花灯、同心抗疫等作品,均取材自废弃木材、废旧纸张,由金科城社区工作者带领群众手工制作。

“此次活动是一次创新尝试,取得较好成效,今后我们会继续深挖细研,把党的工作与群众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进一步服务好基层群众。”金科城社区书记王锋光说。

据悉,此次展览由钓台街道办事处指导,钓台街道金科城社区主办。从2020年底,金科城社区便着手筹备“民间手工艺术品展”,借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深挖本地民间技艺资源,发扬非遗传承,将红色初心与艺术创作相结合,引导群众广泛参与。

辖区居民张淘说:“这次艺术品展用朴素形式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让大家沉浸在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让人感受颇深,为大家点赞!”

下一步,沣西新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进一步发动群众,持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用好红色资源,挖掘红色历史、增强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