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摇号”结束 未摇中家长心态好:去公办学校一样优秀

2021年06月28日09:2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原标题:西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摇号”结束 未摇中家长心态好:去公办学校一样优秀

01196496317141154670a08f64dfb66b.jpeg

  西安雁塔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现场。

  西部网讯 6月27上午9时,西安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在相关区县、开发区同时举行。

cee9d028f3b04e5925ca5bb0650cd9f6.jpeg

  在碑林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雍村饭店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碑林区、雁塔区和高新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看到,很多家长早早地就守在了门口,等候好消息。上午11时30分左右,西安市电脑随机录取结果先后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被“摇中”的学生家长陆续收到了通知信息。多名家长喜极而泣,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家中报喜。更有家长称:“感觉比中了500万元大奖还开心。”

f6b1bc7c0329d1a00f1d1e73b22df5a0.jpeg

  在碑林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雍村饭店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

  “摇中”家长:比中了500万元大奖还开心

  上午8时40分许,在碑林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雍村饭店门口,一位80多的老奶奶在焦急地等待外孙女的“摇号”结果,她告诉记者,自己女儿因为紧张不敢来,所以她就自己先来等通知。

07ee68e9aea7a8a6943999caf869fae3.jpeg

  在碑林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雍村饭店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

  在高新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西门,记者采访了正在等待结果的樊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家孩子报了西安高新第一小学,离家比较近,方便孩子上下学。“在家等内心比较焦急,所以就来现场等等,不知道结果什么时候出,希望能摇中。”

17fbe2666ca01076fc85b0a29e6dd80b.jpeg

  在碑林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雍村饭店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

  上午11时左右,碑林区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结束,不少家长正在场外等待录取通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高兴地说,自己的妻子已经接到了儿子被录取的通知。

0a4570f47f8e840ea3c4170a1500b184.jpeg

  在高新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西安市民杨女士收到了孩子的录取通知,激动不已。

ca85c54f5d5c747801a7c349a918155a.jpeg

  在高新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西安市民杨女士收到了孩子的录取通知,激动不已。

  11时25分,在高新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西门,西安市民杨女士收到了孩子的录取通知,激动不已。“刚打开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了。现在太激动了,我手都在抖,比中了500万还开心,要赶紧回去告诉全家人。”

6e86b830b923479397deb5f7bd095559.jpeg

  不少学生家长在朋友圈纷纷晒出孩子的录取结果,分享喜悦。

7f0a5982a5c77a231d408a29ed4e3007.jpeg

  不少学生家长在朋友圈纷纷晒出孩子的录取结果,分享喜悦。

  上午12时左右,记者打开微信朋友圈,发现不少微信好友纷纷晒出孩子的录取结果,分享此刻的喜悦。

  未摇中家长心态好:去公办学校一样优秀

  中午12时左右,在雁塔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虽然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但仍然有许多家长在门口焦急等候。一位家长的手机一直没有响动。“过了这么久还没有收到通知,估计是没戏了。”

ac33bfc52034b2d82612e544a5e1297e.jpeg

  西安市民王先生今天带孩子提前感受“摇号”氛围。

  在高新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点,西安市民王先生显得十分淡然。他告诉记者,今天带孩子提前感受下氛围,毕竟是“人生第一摇”,摇不上就去读公办学校,孩子成绩好,在哪里都优秀。“我们心态都很好,不着急,摇到是运气,摇不到就调整心态。”

  在雁塔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现场,参与监督的家长代表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参加电脑随机录取工作,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参加了今天电脑随机排位工作,觉得西安市政府确实在维护教育公平,改善提升教育环境方面一直在努力,给我们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211a34704769f7a79d589363c9c79a22.jpeg

  雁塔区电脑随机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但家长们仍不愿离去,继续等待录取结果。

  根据2021年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日程安排,今年西安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实行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不足,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以申请补录,补录对象是已经报名民办学校但没有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补录报名时,学生及家长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招生平台或其微信公众号进行补录报名,和第一次一样,每名学生也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学校。

  补录报名结束后,西安市相关区县、开发区组织电脑随机录取,当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补录计划的直接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补录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将由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安排到对应学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据悉, 6月28日下午18时,公布民办学校补录计划;6月29日上午8时至6月30日下午14时,相关民办学校补录报名;6月30日下午14时,公布相关民办学校补录报名人数,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并公布录取结果;7月1日至7月2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按政策规定免试招生;7月3日至7月7日,安排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到辖区公办学校入学;7月8日至7月10日,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