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西安民校“小升初”报名人数公布 热门学校录取率如何?

2021年06月27日08:15  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2021年西安民校“小升初”报名人数公布 热门学校录取率如何?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6月26日)中午12时,按照2021年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公布了各辖区内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梳理发现,今年西安市55所民办初中共计划招生29726人,其中含直升计划5078人,电脑随机录取24648人。西安市成功报名学生合计38384人。

记者通过对比发现,2020年的民校“小升初”的报名人数为32781人,今年较去年相比,报名总人数增加了5603人,增长约17%。

五所热门学校中西安铁一中报名人数最多 达3702人

通过梳理,记者发现,备受关注的五所热门学校中,西安铁一中分校报名人数最多,录取率最低。该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1422人,报名人数达到了3702人,录取率约为38.4%,较去年降低6.4个百分点。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466人,报名人数达674人,录取率最高,约为69.1%,较去年94%的录取率有所降低。

西工大附中分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1145人,报名人数2643人,录取率约为43.3%,较去年提升0.6个百分点。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813人,报名人数1980人,录取率约为41.1%,较去年降低7.3个百分点。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558人,报名人数1113人,录取率约为50.1%,较去年降低5个百分点。

同时,记者梳理还发现以下这几所学校录取率较低:西安铁一中滨河校区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1062人,报名人数3211人,录取率约为33.1%;长安区第一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570人,报名人数1503人,录取率约为37.9%%;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851人,报名人数1891人,录取率约为45.0%。

24所学校网上报名少于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人数 可申请补录

另外,今年24所学校的网上报名人数少于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人数。其中,西安临潼华乐学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200人,报名人数仅有2人;周至铸才初级中学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200人,报名人数为12人;蓝田县育才学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100人,报名人数只有13人;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117人,报名人数为25人;西安同仁蒙正学校电脑随机录取计划招生150人,报名人数为29人。

据了解,对报名人数不足,有剩余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可以申请补录,补录对象是已经报名民办学校但没有被电脑随机录取的学生。补录报名时,学生及家长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招生平台或其微信公众号进行补录报名,和第一次一样,每名学生也只能选择一所民办学校。

补录报名结束后,西安市相关区县、开发区组织电脑随机录取,当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补录计划的直接全部录取; 报名人数超过补录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将由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安排到对应学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据悉,6月27日上午9时,西安市各民办学校将进行电脑随机录取,并公布录取结果和剩余计划;6月28日下午18时,公布民办学校补录计划;6月29日上午8时至6月30日下午14时,相关民办学校补录报名;6月30日下午14时,公布相关民办学校补录报名人数,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并公布录取结果;7月1日至7月2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按政策规定免试招生;7月3日至7月7日,安排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到辖区公办学校入学;7月8日至7月10日,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入学。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