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2021年06月12日08:1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琪悦)近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该局在全市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大处罚力度,依法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持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该行动主要针对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以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主要围绕食品餐饮,转供电、中介、物业和交通收费,以及房地产等7大领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综合管理,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督促供水、供电、供气和供热企业全面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停止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和专利侵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保健品行业违法生产经营、违法宣传营销以及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以电线电缆、建筑用钢筋为重点,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及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