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多举措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

2021年06月09日10:0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多举措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

本报讯 (记者 崔春华)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为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和有效性,实现“十四五”陕西商务发展目标,我省将从多个方面发力,着力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

强化产业项目储备。省商务厅指导各市(区)深化两链融合发展,明晰产业布局,找准产业定位,建立精准细致的招商目录、招商地图;合理设置驻外省招商常设机构,大力抓招商小分队建设;督促招商工作人员练好基本功。

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我省将加快出台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优化项目布局,推动项目流转,协调利益分配,各市(区)、各开发区也将建立相应机制。

提高招商引资的对接度和成功率。全省各级、各部门将围绕省上制定的年度招商引资活动总体安排,精心谋划、精准参与,同时开展“点对点”叩门招商、小分队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

聚焦园区,打造产业聚集高地。全省各级、各部门将紧紧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交通区位和产业优势,大力引进科创领域延链补链强链企业,建设我省科技创新高地。同时,对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经开区、高新区等进一步明晰定位、分类施策,实现园区招商新突破。

强化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我省将加快制定出台《陕西省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对招商引资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