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也能把事办 这个“便利店”不一般

2021年06月08日10:1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提升辖区内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沣东新城依托商圈、毗邻商业居住区,以“商圈+政务服务”的“双创”合作模式,建成西咸首例政务服务“便利店”。6月3日,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吾悦广场便民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原来领取发票要到政务大厅,距离相对远一些,里面办事的人多,排队等的时间也长,现在来商场门口就能直接领了,逛个街还能把事儿办了,确实方便了很多。”前来服务站咨询的马先生说,“刚才我听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边还可以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公司注册、门头牌匾备案、户外广告申请……回去我就跟朋友们一说,到时候更省事儿。”

目前,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吾悦广场服务站中放置了税务发票申领机、税务发票代开机、老年优待证制证机、天然气缴费机等自助设备,可办理税务、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公积金、老年优待证等338项事项。同时,安排业务骨干坐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网上填报、帮办服务,保证办事群众即办即走。

用心到实处,服务更便捷。对外办公第一天,服务站就促成两项“首例”业务。成功受理发票申领业务后,不到1分钟时间为西安华鼎商贸有限公司领取了发票,此外,通过陕西政务服务网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乐哥熟食店受理“门头牌匾备案”业务,审批人员经网上审批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网上申报。

“今天本来没想着办业务,走到这边服务站一问,工作人员立马帮着咱把业务办了,真的挺方便的。”胡女士一边填写资料信息,一边感慨。“这种服务形式挺好的,省得大家多跑路,办事效率也高。”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宗旨,持续推进“1+5+5+N”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沣东政务服务品牌。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下到基层,真正做到“企业和群众在哪儿,就要把服务延伸到哪儿”,实现群众业务就近可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当地供稿 沣东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