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开展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2021年06月07日09: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开展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讯 (记者 李羽佳)6月5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Ⅲ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

本次演练采用实际场景模拟方式,现场模拟全运村餐厅发生疑似食源性疾病食品安全事件。演练从食品安全应急事件的发生、信息报告、预案启动及联合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处置等全流程进行展示,检验了应急预案等应对突发事件的制度及措施,同时起到了锻炼队伍、科普宣教的作用。

本次演练按照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高效有序进行,检验了预案的实际操作性,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使工作人员切实了解事件应急处置的程序、环节、内容和相关要求,进一步熟悉了在处置食品安全事件中的职责,为做好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提供了示范。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各部室、食品药品安全保障部成员单位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市执委会、西安市有关部门、西安国际港务区等有关部门的4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