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游泳项目测试赛陕西再添一银二铜

2021年06月06日07:5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十四运会游泳项目测试赛陕西再添一银二铜

本报讯 (记者 梁宇晴 田涯)6月5日,“招商蛇口杯”十四运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当天,陕西选手屈芳以16分35秒03摘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银牌,姚依彤以2分14秒77斩获女子200米仰泳决赛铜牌,贺赟以2分29秒49将女子200米蛙泳决赛铜牌收入囊中。

在焦点战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贺赟与国家队金牌“大满贯”选手叶诗文同场竞技。前50米贺赟一度处于领先位置,叶诗文在前100米与前150米中保持领先,但在最后50米中,一直处于第3名的朱蕾桔突然发力,赶超2人率先触壁,最终贺赟获铜牌。但遗憾的是3人均未达到东京奥运会A标。“既然已无缘奥运会,接下来我会全力备战十四运会。”贺赟说。

“这是我个人最好成绩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赛后,屈芳兴奋地说。在陕西,屈芳是女子马拉松游泳项目的领军人物。在2019年全国马拉松游泳锦标赛中,她就获得了女子10公里个人冠军。本次测试赛前,屈芳已经获得了十四运会马拉松游泳项目的决赛参赛资格。本次测试赛的成绩,让屈芳获得十四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参赛资格。

“这次发挥还可以,比平时成绩稍微快了一点。”姚依彤说。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她已经在女子100米仰泳、女子200米仰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4个项目上获得了十四运会决赛参赛资格。本次测试赛,她的报名项目与冠军赛相同:“报名本次测试赛,主要是想多一次以赛代练的机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还是会以体能训练为主。”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