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长矿业迅速启动“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

2021年06月01日10:2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认真落实陕煤集团、陕西煤业安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确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期间安全稳定,5月31日,陕煤彬长矿业公司召开“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启动会,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公司领导、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该公司对本次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公司“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总体部署,从6月1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公司同步开展“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公司下发了《关于印发〈“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方案〉〈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方案〉的通知》,从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公司“四个贯穿始终”“六个紧密结合”、25项具体工作安排以及环保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

会议指出,召开“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启动会,就是要号召和动员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投入到“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百日安全生产和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中来,在公司上下迅速形成“庆七一、迎全运”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环保工作,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环保事件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胜利召开贡献彬长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庆七一、迎全运”安全环保百日大行动,会议强调,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大行动为契机,推动安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主题,协同发力,确保大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开展好百日安全环保大行动为契机,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以更加积极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进取的作风、更加切实有力的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环保整体管理水平,为公司打造复杂地质条件下多元灾害协同治理安全高效示范矿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体参会人员在“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宣传条幅上郑重签名,庄严宣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公司领导带队组成安全检查组分赴五对矿井,立即组织开展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并要求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先安全后生产。(当地供稿 弯桂清)

(责编:白鸽、吴超)